close
寫下自己的小小小說, 畫下自己的一片天空....

PS.: *以下地點, 人名...等,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是我故意的..哈哈
------------------------------------------------------------------------------

第一章
第一次的相遇
-----------------------------------------------------------------------------------------------

第一次相遇的妳,
清秀的臉, 與細細的長髮, 發出了奪目光芒,
隨風飄逸, 邁著輕快腳步, 走過了我的身旁.
陣陣的涼風中, 存留的淡淡香氣,
水汪汪的眼睛, 襯托妳溫暖笑容.
我不夠勇敢, 只敢遠遠的看, 希望時間能夠停留.
能否得知芳名?
那天,無可替代地, 第一次遇見了妳
而妳會不會有一天看見, 我所屬的陰暗角落.
妳會不會有一天發現, 我一個人無法擁有天空.

-----------------------------------------------------------------------------------------------

跟她是怎麼認識的? 老實說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不過那是一年前的事. 每個禮拜放學後的社團活動結束後, 就時常遇到她.

我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沒有許多值得讚賞的地方. 長的雖不醜卻也不帥, 留著短短的頭髮, 沒什麼特別之處, 只可算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我自認為我是個浪漫的人, 有著自己的夢想, 而且算是個感性的男生.
有時看到使我感動的電影或書, 常會不自覺的留下眼淚.
我對每件事都感觸良多, 時時能瞭解其他人的心情和痛苦, 就因為這樣, 異性和同性的朋友四海皆有, 算是交友廣泛.
我經常給我那些飢渴的 "怪物" 同姓朋友們些許在情場上的建議, 並在他們之間得到了 [情聖] 的美稱. 而由於我很在乎別人的感受, 在異姓朋友中我就是 [好好先生].

老實說, 我對自己的感情方面並不擅長. 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的我, 給朋友的建議滿滿, 自己卻在情場上常常處於下風, 任意被高跟鞋殘忍的踐踏在腳下. 唉, 追個女友也這麼難啊?....
我在那群異性朋友的眼裡, 永遠都是那個 "好好先生" 給予幫助和鼓勵, 從不會被看成一個男朋友.
於是我很希望有哪一天, 我可以跨出幫別人煩惱的壞習慣, 來好好的放鬆自己一番.

我就讀台北市的誠功高中, 這裡可說是美女如雲, 校裡的特產大概就是出美女吧? 很多別校的男生們遠道而來見識一下. 但是, 相對的, 男生則是一堆青蛙和賴蛤蟆. 這大概是世界的定律, 事物總是要陰陽平衡, 太多太少都不行. 就是這樣, 才使得這世界有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這群青蛙和蛤蟆, 大部分在功課上面並不好, 但卻很有自覺性 (自我覺悟性) 知道天鵝肉不可碰, 今生注定和恐龍 "長相廝守" (長廂廝守), 這一點到是值得讚賞一番.
我參加了很多社團, 全部都是音樂, 畫畫和籃球有關的. 本人對於其他雜七雜八的, 都沒沒無聞. 我長的至少比那些青蛙和賴蛤蟆好看的多, 但在課業上也並不會很突出, 也不愛現所以...我就像是空氣吧, 只是默默的呆在那.
在誠功高中的第一個夏天, 時間過的好慢好慢. 不愧是: [時光只在快樂的時候才是短暫的], 度日如年啊~ 或許夏天這季節是時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雖是這麼說, 心裡存在的害怕, 和猶豫始終在哪冷笑著.
看著朋友們一個個與女友甜蜜密, 嘴傷雖說祝福, 兩人之間有問題也會幫忙, 但心裡其實在吶喊著: [不公平!!!].
在校門外看見女生們跟其他學校的帥哥們走在一起 ( 一看就知是花花公子) 唉真是的難道就沒人注意到我的存在嗎?
我一位好友, "偉翔" 常常聽了我的抱怨後說:
[或許是你該去追求別人吧? 女生嘛, 總希望男生主動. 況且在誠功你算是稀~有~的哩.]
從他的口氣中得不到他拉長稀有二字的用意, 但嘴角邊的奸笑說明了一切.
我也沒去理他, 也就當成他是在奉承我吧.

是時候該講講偉翔了, 我們兩個雖沒認識很久, 卻是做任何事的好夥伴. 他比我大一年, 是該被學弟們敬老的年級.
他面對每件事都可以樂觀對待, 而他那先天臉诽靷€性, 剛剛好和我正負兩極平衡了一下.
我的悲觀個性是後天的, 大概是從被女生拒絕練出來的. 對每件事都抱持著最壞的打算, 以致時候到來時不會失望太大. 拿個例子來說: 追女生被拒絕,......,.......,.......等各種事情....
老實說, 我很忌妒偉翔, 穩定的愛情生活, 不會隨時被女友封殺, 正是我所期待的. 我自己覺得他不會很帥......不過照平均帥哥來講的話, 很不想承認, 他可能還算 Top 百分之八十稀~有~的帥.
照這樣看來我和他並沒有什麼共通點, 但有一點我和偉翔是一樣的. 那就是我們對音樂, 畫畫和籃球的熱情. 我和他經常一起寫歌, 不過唯一有用的就屬他了. 我沒有可以唱的對象, 而就他女友曉恆的 "精神食量" 來說, 每兩三個禮拜一首新的情歌, 並不會讓她撐著. 他們倆個甜蜜得很, 每次出去別人都以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 我這單身王老五, 只有跟旁邊的路人甲, 乙, 丙, 丁一起遠遠看著的份...一個禮拜裡幾乎每一天, 我和偉翔會留在學校, 練習音樂, 籃球 或畫圖, 並分享一個星期下來所發生的事情...

星期一, 剛和偉翔練完吉他和鋼琴後, 她從不遠處的樓梯間走了出來.邁著輕快的腳步朝我們所走的方向, 順著走廊走了過來.
那時雖然沒 "細看" 她, 可是不知為什麼之後, 卻不知不覺清楚地記得她的長相.
帶著一對水靈水靈的眼睛透露出他的聰穎, 那弧線淡而美的細眉, 嘴角微帶笑意, 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 發出奪目的光芒隨風飄逸...
走過我兩身旁, 並在輕盈的腳步後, 留下了淡淡香氣, 突然吹起的陣陣涼風, 使我忘卻身在炎熱的夏日午後....
[你看傻啦?] 偉翔在旁笑著, 拍拍我的肩膀 [我在想她大概是別校的, 不知來這裡做什麼?] 他自言自語著, 我沒去理他, 也沒有多想就走了.
但永遠記得她清秀的臉, 有著美妙的輪廓, 像細雕出來一般.
......是一見鍾情嗎? 不, 不是, 但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身穿從沒見過的校服的她, 排除了她是誠功高中學生的可能性.
我也就自然而然的沒想太多. 而她...就像那冬天到來時的花香, 漸漸淡去...

但是....

在第二年的夏天, 我們卻又相遇了...

===============================================

第二章
Nice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
你有著陌生的臉,
陌生人, 能否得知你是誰? 我們是否認識? 還是在大街上擦肩而過?
我們兩人, 是否曾經相遇? 而我們的手, 是否曾經相握?....
是你帶領我走出心裡的痛....
Nice to meet you,
我們認識, 也在街上擦肩而過 我們曾經相遇
但我們的手不曾握過, 就那一句話, 請妳, 讓我壓抑心中激動,
Nice to meet you,
妳的美麗, 我的微笑, 妳的沉默, 我的寡言, 妳的活潑, 我的風趣
和我們一起的, 第一次相遇, 第二次見面,
是妳讓我的世界就此改變...
-----------------------------------------------------------------------------------------------


星期幾已經忘記了, 我猜應該是某週末吧? 由於應朋友 "帝王" 的邀約, 殺到了錢櫃 KTV 去大唱特唱. 去 KTV 很花錢, 所以我很少去, 但喜愛唱歌的我, 這次也沒理由推辭, 所以就合群一塊走.
去 KTV 那種地方你必須覺悟, 得先有心理準備你皮夾裡的紫色小孩子們可能會全部離你而去. 而身為高中生的我, 很少可以存到足夠的零用去那種地方奢侈, 因此我一年大概也只去那麼一兩次. 如果不是帝王應拖我去, 我才不會去哩.

稍微介紹一下帝王這個人吧. 他的本名是林程軒, 但大家都不叫他的本名, 只稱他為 "帝王". "帝王" 這稱號的由來是哪呢?
據說是他在國中時代的朋友幫他取的, 原因好像是因為他身上 "某一器官", 比平均的 size 大了些. 我個人是沒去注意過, 但他自己常常對外炫耀, 到底是不是如此? 也就留著一個 "謎".
我和他是透過偉翔介紹才認識的, 相識不久, 卻能打成一片. 他跟偉翔同年, 都是誠功高中的二年級生.
他全身上下的 "長" 處除了 "那" 以外, 就屬他的泡妞技術吧. 他的油嘴滑舌讓他能打 "騙" 天下無敵手, 在他手下喪生的無知少女不得其數. 留著一頭用過量髮蠟的彭亂髮型, 也可看見一撮撮的挑染金髮. 他爸是日本人, 媽媽是台灣人, 因此服裝和臉孔透出一點日本美男子的味道. 他家很有錢, 又是混血兒, 所以經常被倒追, 在街上都有人來搭訕.
而有一見事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難看穿他的思緒. 雖說我很善解人意, 但說實在的我對他不甚瞭解. 聽說他第一個女友的關係, 他不相信愛情. 有很多女生為他哭泣, 但他絕情的封鎖所有管道來離開各個 "受害者". 另在旁看的我也於心不忍呀....
但如果勸他, 他便丟下一句:
[你那麼關心她們, 就去把她們呀!? 全部送你!]
唉~ 我知道, 他心裡其實有障礙才會導致成現在這樣的心理.

戴上了我的有色眼鏡, 想學學程軒的那難以捉摸的神情. 或許我希望能夠掩蓋真實的我吧?
在臺北市的大街上走著, 走進漫長的忠孝地下街. 自問: 為什麼躲避那晴朗的天氣? 隨著電扶梯往下, 身體也漸漸感到沉重,疲憊...
下午下班時段, 人漸漸多了起來, 一個個陌生的臉孔. 忙碌的人們, 到底目的在哪? 是為什麼而奔波? 各有各所追尋的夢, 全部正以快速的腳步掠過我的身邊, 而各式各樣的人都在這裡出沒.
手機突然震天般的響了起來, 接起了電話, 耳邊響起 程軒 的聲音和周杰倫的新歌 [黑色幽默]:
[喂~ 你到底來不來啊? 大家都到了啊!.......喔, 再來的路上?........現在在哪?.........你說什麼? 我聽不到, 說大聲一點!.......喔, 那快到了嘛......嗯, 好, 那到時候見.......在 154 包廂.......對! 好, 掰]]
他講話依然是那麼的快, 整個對話不到二十秒便結束了.
嘆了口氣, 切斷了電話, 走出那冰冷的地下街, 接受那陽光溫柔的洗禮. 在忠孝東路上的錢櫃大概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這一家因為離我家最近所以逼他約其他人在這裡.

還沒進到包廂內, 便撇到裡面的那個女孩. 我愣住了, 我記得她...
我住門把的手, 拉不開那道門, 我任那喇叭隨意的用重低音來打斷我的思緒.
[你站在外面幹什麼?, 還不快進來你這個遲到大王!]
程軒發現了我.
往裡面走, 大部分是早就認識的學長, 和我同年級的同學. 因為學校的學員不多, 也就多多少少都有認識. 這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許多, 不過事情不太順利...

雖和平時一樣, 點了許多陶喆和周杰倫的歌, 但這次卻因為喉嚨有點痛而破音破到不行. 恨恨的喝了一口水, 就做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了. 閉起眼睛, 恨自己在她和大家面前出糗, 恨自己為什麼要來. 全身感到不舒服. 那時我腦裡一片空白, 只曉得她有著動人的歌聲, 打動了我. 而不知從哪裡跳出來的想法...
希望有機會能和她同台合唱我寫的歌...

那天的 KTV 之旅, 也就這樣收場了, 跟她還沒說過一句話. 而如果有緣的話, 大概還會碰面? 平常不相信緣分那種迷信, 現在卻變成如此, 使我感到有點詭異....

在錢櫃時聽到其他人叫她 "曉雯", 我想那可能就是他的名字吧? 曉雯....這名字文鄒鄒的, 跟她給我的感覺很相似.
這種感覺不知道怎麼來解釋... 就像是說 Iverson,就會聯想到籃球, 或著是吃薯條就會聯想到蕃茄醬等等...那樣的感覺
那天, 唱了幾首歌之後就坐在那. 打從家裡出門時就已經感到不太舒服, 而在這更混身感到不對勁, 所以便用 "不太舒服" 的藉口, 想先走一步. 那時三四個小時早就過去了, 於是大家也就決定散場各自回家. "帝王" 程軒呢~ of course 般的約了其他的女友去第二ㄊㄨㄚ, 可能是他的第 167 號女友吧? 我猜想之後大概約 168 號去第三ㄊㄨㄚ, 或許還有第四第五第六哩... 總之, 那天結束了.

兩個禮拜過去, 又開始上課, 一切風平浪靜, 好比湖水反映月光般... 但這種沒有人生意義的生活只會讓我更想逃避自己. 住在吵鬧的忠孝東路, 讓我無法定下心來.
我很喜歡活動, 最近卻無法提起勁出去. 只是呆在家裡, 打著 PC 上的 Keyboard, 和盯著電視螢幕上的沒營養綜藝節目....
我生於九月七日, 雖是處女座, 但卻是之中的例外. 這可能跟我的血型有關係吧? 不過, 這些不重要....
完全沒在聽老師講話, 想著昨天開學的時候的情景...
只見教室裡, 大家如平時一般, 吃著便當, 睡著大頭覺, 傳著簡訊. 各忙各的...

午休時間在學校的走廊上碰到了偉翔.
[你還好吧? 整天都心不在焉的]
<<哪有? 我心不在焉? 沒有吧? 我愛發呆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 還明知故問.>>
[嘿嘿... 你自從昨天早上後就變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就認了吧....從實招來.]
""沒有啊...你想太多了...""
老實說, 這幾天上課都沒辦法專心, 感到心事重重.
""只是有一些事在煩我""
而那些事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出口, 因為我知道, 那只會讓我聽起來很蠢.
[哎呀, 連好朋友都不能說嗎?..... 那麼保重點, 晚點見]
我沒有跟他講, 我發現, 她出現在我們學校. 可能是剛轉來的吧?
想都沒想過會再一次遇見她. 昨天在學校門口看到她, 身穿誠功校服.
之後便知道他和我同年, 是隔壁班的學生.
第一天啊? 大概就會有一堆人搭訕吧? 想著想著, 竟睡著了....
這也是因該的, 因為已經很久沒好好睡一覺, 實在是太累了....

放學鐘響了,
還是跟平時一樣, 在學校留下, 要跟偉翔在音樂教室裡碰面一起練習, 和寫歌. 突然地看見她的身影, 正走向學校的大門口.
我是否該去打聲招呼? 她可能已經不記得我了吧? 但我不知哪跑出來的勇氣, 快步走了過去...
""早安啊~""
當接近她約一公尺多時, 我試著悠閒的跟她打聲招呼.
<<ㄟ~?..... 嗨~! 是你啊?! 還早啊~? 已經不早了, 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了ㄟ~>> .
"" 我習慣這樣說, 比較有趣 ""
這是真話, 我從以前就習慣打招呼時都說 "早", 因為 早 就感覺比較有活力嘛~ 而且也讓對方感到比較親切, 可以放心的談話. 所以打招呼時說 早 絕不是我為了要逗她笑才特地編的, 也不是講錯話把下午當成了早上.
"" 你現在也在這個學校了喔? 剛轉過來的嗎?""
<<嗯, 對啊 我已經聽程軒說你也讀這.>>
"" 嗯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 曉雯, 對學校有問題的話可以來問我 ""
<<嗯, 好啊! 但是我該走了~ 還要回家上家教.>>
"" 啊!! 我也該走了, 晚到的話我朋友會很殺了我的""
說完我就頭也不回的往音樂教室奔去,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可說的, 在講下去大概會很尷尬吧?反正, 她也要走了, 因該沒關係吧. 不知她對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在走廊底的那音樂教室還是一樣. 如往常, 下了課變沒有人留下. 而那寬廣的空間, 就我和偉翔兩個一起, 寫下許許多多的歌.
就我們兩個而已, 不會感到寂寞, 這個空間裡充滿了我兩之間所分享的心事,與回憶...

今天, 我們兩個都默默無言的坐在房間正中央擺的那兩張椅子. 慢慢的, 我開始撥起吉他的弦, 找出我今天的心情. 而他也配合我的旋律, 以他的吉他即興彈奏出這首歌的主旋律. 是一首輕快, 因為配合的還差一點, 所以還需要加東西, 但是整體的感覺卻很入耳, 很有味道.

""哇, 今天的狀況不錯喔? 第一次編曲編的那麼快""
[把它寫下來吧? 是你今天的心情的關係吧? 一進來就彈了起來. 通常都是我先開始, 你配 melody 的部分, 你很少開始.]
"" 哈, 好像是這樣子.... 那麼....這首歌就算我的摟?""

花了一段時間, 我們把它寫了下來. 寫在六線譜上, 就像在寫日記一般...寫完後, 早已六點多鐘. 偉翔看了看表, 發出一聲抱怨的悶哼.
[啊~....我得走了, 還有一堆功課呢, 寫歌詞的部份就交給你啦~]
真會把工作推給別人做! 我難道就沒功課嗎!? 但其實, 我蠻樂意寫詞的, 通常作詞的工作都交給我來. 因為我腦裡想的比較多吧? 不是比較聰明, 而是感想和心事較豐富, 可以寫下來當歌詞. 而在偉翔匆匆忙忙的奔出教室後, 我便當場開始寫詞. 而這首曲子的一段歌詞:

""Nice to meet you 你有著的陌生的臉 陌生人 能否得知你是誰
我們是否認識 還是在大街上擦肩而過
我們兩陌生人 一起往窗外看著那小雨 不曾停過
問 是否曾經相遇 而我們的手 是否曾經相握
So nice to meet you 是你帶領我走出心裡的痛
是妳讓我想說 但始終說不出口
Nice to meet you, 我們認識 也在街上擦肩而過 我們曾經相遇
但我們的手不曾握過 請妳讓我壓抑心中激動 讓我可以放鬆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妳的美麗 妳的沉默 妳的活潑
Nice to meet you, 與妳見面, 已繃緊的弦, 是妳讓我的世界就此改變.....""

====================================================

第三章

-----------------------------------------------------------------------------------------------
音符飄滿的天空, 坐在練習室裡的我, 慢慢的閉上眼
留下感動的汗水, 夏天裡的夜, 微風輕輕吹.
這首歌, 令我想起了誰?
鋼琴的美妙和絃, 記在心中每一篇, 輕舉的一雙手
彈奏出我的彩色圖畫, 但說不出口, 那心裡的話
今晚的月, 是新還是圓?
靜靜望著門口大鐘
指針定在晚上七點二十八, 該走了...
手中鉛筆來回飄動,
如繁忙大街上的行人, 匆匆的地劃過五線譜
並且在色彩繽紛的圖, 話下完美的休止符....

-----------------------------------------------------------------------------------------------

這一天, 自己繼續寫作, 希望能夠完成這首曲子。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漸漸的,她已不只是在學校門口的一位陌生人,時間過的好快,在不知不覺中,也就熟了起來。但是我始終沒有跟她表白過,或許是我不夠勇敢面對她的答覆, 或許是我心理還沒準備好,不過現在這個樣子的朋友,就很好了。

因為和她比較熟了, 有時也會單獨一起出去, 去咖啡店聊聊天, 而約一群人出去玩的時候, 我和她都會邀請對方一起去。不知我是否是她第一個會想到的人?
人的心理都很喜歡猜測,暗戀對方時,沒有種去問對方,常會以自欺欺人的心理去面對問題。這種時候,把所有的事往好處想,通常會讓自己心裡比較好過些。
然而,就以悲觀到極點的我,這使我更難跟她表白,就算是一天她單獨找我出去,我大概心中還是猶豫的很。


Undone


[當全部的情歌都唱的出你的心情, 那就代表你戀愛了, 但在同時, 那也代表你失戀了
擁有與失去 淋了一身的雨 完全放縱了自己的心 接受那彩虹雨的洗禮 並且要向全世界宣佈... 我愛妳
瘋狂的食物鏈
美麗人生, 像是遙遠的夢, 因為所處在的現實世界是不完美的...不公平的
在燈火照耀下的街, 那黑色的陰影會是誰
我們之中, 我們心中, 我們的腦海裡, 已經全部都不同
外面正下著大雨. 已經好久沒下雨了, 而白色庭院裡的土壤, 就像我的心情一般, 乾枯著. 直到這時才知道自己得到解放.
那雨點打在窗上發出清脆的節奏, 跟那天的天氣一模一樣. 而雨點的聲音讓我感到輕鬆一點....
懶洋洋的躺在床上, 想想, 這個禮拜, 什麼也沒做, 只回想和她有過的回憶.... 畫下了的畫, 卻是一幅, 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