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
不懂喜歡的人被搶走的感覺
不懂所愛的人死去的感覺

父母不曾教過的事
我得在黑暗中琢磨
朋友不曾懂得的心情
我得模糊的向前摸索

教人怎麼去愛
教人什麼是關愛
教人如何去了解
和如何去分享一切

教我怎麼去表達
心裡面的創傷
教我怎麼樣去揭發
人人平等的謊話

<< to be continued>>

==============================================
Based on the article:

一文章中 - "不可承受之輕"-
作者提到: [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壓垮了趙承熙,這個「輕」是別人對他的輕蔑、輕忽、輕心。流光十五年是一段漫長的路程,匆匆過往的同行者何必如此自私、吝嗇?多給路上朋友一點微笑、關懷、協助和鼓勵,一場血案或許可以避免,冷漠是最可怕的殺手.]

作者在裡面也描寫男性亞洲人在美國處於弱勢, 以及被歧視..
大多只能從讀書方面 發揮長處
但是還是只是單單的 "Nerd"
女生對外國人來說 算是 未知的秘密 但是對男生來說, 許多受到的是
嘲笑, 冷漠, 和歧視
我跟我媽說, 我並沒有感覺到被歧視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在那裡讀過高中 或小學
大學可能比較不一樣

V-tech 現在有同情 趙承熙 的聲音
有人不再譴責他所做的事
而是譴責這個逼他進入死角的社會
但是沒人可以否認他所做出的事是最邪惡的

社會對於 "不一樣的", "未知的" 或著 "奇怪的" 人事物抱持著 好奇,
卻又避而遠之的態度, 少數人會試著了解或包容
所以更別說是 心裡 "生病" 的人.
如果他沒有朋友, 在班上是 "奇怪的人" 和 "nerd"
而父母太忙, 或著 沒有試著了解
學校學生太多, 無法去每個顧到
請問, 他有何去處?

他找的出路是 屠殺 32 個人命 與他自己的生命
當這件事發生時, 我開玩笑的跟我家黑人說
"我敢打賭一定是黑人們又在 bully 亞洲人逼的他做出這樣的事"
人對人的無視 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武器
希特勒 或著是 趙承熙 也有人說他們是被害者
但是還是, 沒人可以否認他們所做出的事是最邪惡的

然而, 在我們一下子就判斷他是好是壞, 是對是錯
或許我們也該試著去了解

"為什麼?"

不是去同情, 而是去發現, 去學習
去防範以後這個社會又再度逼出一個 趙承熙

在外的人, 包括我, 都能很容易的說
"我們有選擇 不可能選擇跟 趙承熙 一樣的出路"
但是, 如果我就是他的話, 我可能沒辦法拖 32 條人命跟我一起下去
但是自我毀滅可能對經過那麼多風霜的人來說是最容易的事
不管怎麼樣 沒有人可以否認他所做出的事 還是最邪惡的...
奪取了 32 條人命 以及他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