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迷們期待已久的 2012 明星賽候補名單出爐了:
官方 All-Star 名單: 點這裡

今年的候補名單大致上與筆者上一個禮拜預測的差不多:
個人後補預測名單: 點這裡

(本文章中提到 "Wild card",代表任何位置上被多選出的兩位球員。)

Eastern Reserves 東區後補:

後衛:
Joe Johnson,Derron Williams。
前鋒:
Chris Bosh,Andre Iguodala (第一次入選),Paul Pierce,Luol Deng (第一次入選)。
中鋒:
Roy Hibbert (第一次入選)。

東區的後補基本上與筆者預測的差不多。除了 Deron Williams 之外全部的球員都來自東區前八名 (季後賽) 的隊伍。在此也要特別恭喜 AI 總算被選進明星賽的名單之中。不過,還是得對這份名單提出一些問題。

首先,為什麼 Wild Card 要全部用在前鋒上?! 雖然 Luol Deng 能入選明星賽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憑甚麼今年呢? 今年 Deng 平均 16 分 (43.9% 命中率),7.3 籃板, 2.5 助攻,1.2 抄截,成績跟以往差不多,甚至有退步的嫌疑。 本球季 Deng 更因為受傷有7場沒打。這也代表在僅僅 28 內,他有四分之一的場次未出賽。所以必須要問到底是怎麼選到他的呢?

筆者推測出以下幾個可能的原因...

原因一,Deng 在場上的 EFF 是 + 17,是非常有效率的。而就在他未出賽的 7 場球賽中,公牛就輸了其中的三場。對於今年只輸 6 場的公牛來說,這證明了 Deng 不管是進攻或防守方面都對球隊有非常大的影響。

原因二,戰績問題,這使得 Brandon Jennings 與 Kyrie Irving ,都不在考慮範圍之中。

原因三,應該也是最大的原因,就是已經有同一隊的球員已經被選上了。Joe Johnson 與 Roy Hilbert 被選上,代表 Josh Smith 跟 Danny Granger 被選的機率就不高。而既然 Paul Pierce 被 Wild card 選上,再用 Wild card 選 Rondo 的機率也一樣小很多。所以最後才會用 wild card 選 Luol Deng 加入候補名單。

總而言之,除了 Deng 需要加入一些說明之外。東區的後補基本上並沒有甚麼驚喜,非常期待他們在明星賽的表現!!

Western Reseves 西區後補:

後衛:
Tony Parker,Steve Nash,Russell Westbrook。
前鋒:
LaMacus Aldridge (第一次入選),Kevin Love,Dirk Nowitzki。
中鋒:
Marc Gasol。

另一方面,今年的西區後補選的也不錯,唯一的驚喜就是大前鋒。當電視上發表 Nowitzki 入選,筆者的晚餐差點噴出來。今年 Nowitzki 能入選,不得不令人聯想到是否與去年得到總冠軍有關係? 畢竟如果論數據,他今年的表現: 平均 17.2 分,6  籃板, 45.5% 命中率,21.6% 三分命中率, 其實並不理想。所以筆者在一開始便沒有把他,以及有一樣退步情況的 Amare Stoudmire 列入後補行列內。畢竟以德佬以往的成績來看的話,今年他打的實在差強人意。順帶一提,Nowitzki 去年平均 23 分,51% 命中率,39.3 三分命中率,跟 7 籃板。

如果是基於戰績考量的話, Aldridge,Love,Nash 跟 M.Gasol 等戰績不在前八名的球員也都入選了,那 Monta Ellis 跟 Rudy Gay 呢? 球迷們也更必須為爵士 (西區排名第八) 一哥 Al Jefferson, 二哥 Paul Milsap, 甚至火箭的 Kyle Lowry (西區排名第四) 打抱不平吧?

2012 明星賽被拋棄的球員們:
Monta Ellis
Rajon Rondo
Paul Milsap
Josh Smith
Danny Granger
Rudy Gay
Al Jefferson
(以上球員的球迷們請節哀...我也為他們感到可惜)

總而言之,雖然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不同的意見,今年明星賽的名單比起去年好太多了 (至少不至於引起公憤吧?),因此球迷們敬請期待 All-Star Weekend 的到來吧!!

2012 明星賽廣告:


2011 明星賽精采小電影:


P.S: 兩個教練說的剛好相反有點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