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02/06/2012:
由於論壇上許多球迷討論到一些沒被選上的球員,所以加了一些說明。加入: R.Allen,D.Nowitzki,T.Duncan & A.Stoudmire。

All-Star 2012:
All-Star 選人方式 = 後衛 x 2, 前鋒 x 2, 中鋒 x 1  球迷投票選出球員。今年的名單其實大家應該都心裡有數沒甚麼令人驚訝的變化。

因為論壇上有人提問 "snub" 是甚麼,所以先說一下吧: Snub 是被忽略,忽視的意思,在明星賽選人時,就代表著有資格進明星賽卻被拋棄的球員。而當有人比被選上的人還有資格往往就會引起球迷公憤 (Snub 在文章中會略有提到)。

east-starters-t1.jpg

East Starters (東區先發):
球員名, 得票數 (平均數據)

Derrick Rose – 1,514,723 票 (23.1 ppg, 3.3 rpg, 7.7 apg)

Dwyane Wade – 1,334,223 票 (20.3 ppg, 4.3 rpg, 5.5 apg)

LeBron James – 1,360,680 票 (29.7 ppg, 8.3 rpg, 7.0 apg)

Carmelo Anthony – 1,041,290 票 (23.7 ppg, 6.6 rpg, 4.4 apg)

Dwight Howard – 1,600,390 票 (20.1 ppg, 15.4 rpg, 2.1 apg)

東區的名單大家不用選 未來 5 年的名單也大致上不會變了。這種選擇方式使得東區 少了大前鋒 (PF) 的位置, 結果是 LBJ + Carmelo 小前鋒 x 2 的情況。
 
今年 Wade 因傷缺席那麼多場被選上也罷了。 Carmelo 今年打得欠佳, 尼克的戰績又爛到笑死人, 儘管有戰積的規定問題還是能被選到先發名單裡, 可見球迷的力量真的很大 (笑) 如果必須有大前鋒的位置的話, 其實熱火的 Big 3 可能全部會是東區先發。

筆者投給:
D.Rose, D.Wade, LBJ, AI + D.Howard
原因 = 沒甚麼好選的...選位置上最強的球員大致上就跟結果一樣, 個人喜歡 AI 的球風所以沒選 Carmelo

west-starters-t1.jpg
West Starters (西區先發):
Kobe Bryant – (30 ppg, 6.1rpg, 5.4 apg).

Chris Paul – 1,137,743 票 (19.2 ppg, 9.1apg, 2.5 spg)

Kevin Durant - 1,345,566 票 (26.6 ppg, 8.1 rpg, 3.1 apg)

Blake Griffin – 876,451 票 (21.6 ppg, 11.2 rpg)

Andrew Bynum - 1,051,945 票 (16.5 ppg, 12.1 rpg 1.9 bpg)

首先, 今年是 1997 年來, 同區 + 兩隊 + 雙人 選入明星隊先發 (1997年 火箭隊 Olajuwon + Barkley, 超音速 Shawn Kemp + Gary Payton)。 西區的名單未來 5 年基本上應該變動也不會很大。 能挑戰 CP3 的位置應該只有 Westbrook, Nash 跟 Ellis, 但是身在 L.A. 的 CP3 得票率應該未來幾年也不會低到那裡去。
 
而 Bynum 今年的數據實在可觀 籃板排名第三, 平均得分也是生涯新高, 因此恭喜他總算得到明星賽先發的機會。 但是, 個人其實比較想選籃板怪物 Kevin Love 當中鋒 (25.3 ppg, 13.6 rpg) 而不是 Andrew Bynum。 可惜 Kevin Love 主要都在打大前鋒的位置, 而大前鋒我相信球迷們都比較想看 Griffin 的飛崖走壁, 所以 Kevin Love 只好到後補名單裡。

筆者投給:
S.Nash, R. Rubio, K.Durant, B.Griffin, Al Jefferson

原因 = Kobe 跟 CP3 一定會很多人選所以投自己喜歡的 Nash 跟 Rubio 希望能看到妙傳, K.D 是西區最強小前鋒, 明星賽中 B.Griffin 的好看程度 > K.Love, Al Jefferson 老人但是迴光, 所以必須 show some love。

============================================
關於候補名單:

候補的選擇方式是由各隊教練 從東西區各再多選 後衛 x 2, 前鋒 x 2  中鋒 x 1。 以下是個人猜測跟希望入選的球員名單。 隨便整理出來的一些重要人物們, 所以如果有漏掉的或是覺得誰更有資格的麻煩留言提醒。有顏色的球員名代表一開始筆者沒有列入名單,不過由於多人討論所以加上說明。

Eastern Reserves (東區候補):

後衛:


Joe Johnson (19.1 ppg, 3.9 rpg, 3.7 apg)
Rajon Rondo (15.0 ppg, 5.1 rpg, 9.4 apg)

Joe Johnson 以及 Rondo 有很大的機會被選進候補
原因... 東區的後衛中就屬他們最有實力了吧?

後衛-候補候補:

Deron Williams (20.2 ppg, 3.6 rpg, 8.7apg)
至從到了籃網隊後就跌入谷底的 Williams, 命中率不管怎麼樣 (40.8%) 還是 NBA 的最佳控衛之一。而且今年灌在 Roy Hilbert 頭上的那球現在做夢都還會夢到啊!!!(尖叫)

Brandon Jennings (20.6 ppg, 3.3 rpg, 5.6 apg)
並沒有很喜歡他, 不過真的不容小看他的實力。 尤其是命中率比起前幾年提高了很多, 速度極快的他在明星賽上應該會非常好看。

Ray Allen (14.7 ppg, 3.1 rpg, 2.7 apg, 54.3 3p%)
看來論壇上的湖人跟塞隊的粉絲很多,所以關於為什麼一開始雷槍沒在名單上做些說明。他的表現以高年齡真的不錯, 效率高得嚇人 54.3 3p% 是生涯新高了!!! 但是首先看看以前的他跟今年的他吧。先不提以往 20+分 5籃板 4 助攻時期,08 年時他平均 18.2 分 48%命中率 40% 三分命中率 (當年 big 3 都進明星賽了) 而之後的兩年繼續往下走。今年, 他有著近 50% 命中率 但是分數更由前兩年的 16.5 分下滑到 14.7。

Kyrie Irving (18.1 ppg, 3.3 rpg, 4.9 apg)
新人王候選人之一, 有著非常可觀的命中率 51.1% 跟 41.1% 的三分命中率, 不過失誤偏多。

John Wall (15.5 ppg, 5.3 rpg, 7.2 apg)
儘管巫師戰績非常可憐 (4-18), 平均 4.1 失誤也非常可觀, 不過個人還是蠻想看他在明星賽上出現的。

前鋒:

Chris Bosh (20.4 ppg, 7.8 rpg, 2.1 apg)
Andre Iguodala (13.1 ppg, 6.7 rpg, 5.0 apg)

或許是因為 Wade 受傷的關係, Bosh 今年打的不差 (也有可能是暑期增重計畫的效果?)。 總而言之非常有機會被選上前鋒候補。

AI, 有玩 FB 的都知道 他是個多功能球員, 有點類似小隻的 LBJ, 平均下來各種數據都來一點, ˊ而今年又常常在每日 Top 10 Plays (10大好球) 裡出現, 個人非常希望他能被選入明星賽! 何況 76 人是季後賽候選之一
 
前鋒 - 候補的候補:

Paul Pierce (18.5 ppg, 5.5 rpg, 5.5 apg)
今年 PP 少見的三分球命中率比普通的命中率還高 (43.4% ,42.9%) Rondo 因傷缺席的時段 Paul Pierce 扛下了大部份的壓力,雖然整體命中率下降,不過數據方面還是與前兩年沒甚麼兩樣。

Josh Smith (15.4 ppg, 9.1 rpg, 3.2 apg, 1.9 bpg)
一直以來的飛人之一, 灌籃, 抄截, 籃板 以及 漂亮的火鍋, 今年的候補希望教練們能大發慈悲(?)
 
Danny Granger (18.3 ppg, 4.7 rpg, 1.9 apg)
筆者身處印地安那州 但是沒有說特別喜歡 Granger。 Granger 一直都是很不錯的得分好手, 今年雖然是他的生涯新低,不過明星賽的候補還是蠻有機會入選的。 (p.s: 溜馬今年總算能進季後賽啦!!帥!)

Ryan Anderson (16.5 ppg, 7.1 rpg 3.1 3pg)
別小看這位前鋒 他可是本季到現在的三分球王, 平均一場 3.1 顆 (累積 64 顆)三分球的進帳。 不過在大明星 Dwight Howard 光環底下, 魔術第二位被選進明星賽的機率其實不高...

Amare Stoudmire (18.2 ppg, 8.1 rpg, 44.7% FG)
關於 Amar'e Stoudmire,在論壇上很多人提到他應該進明星賽所以特地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沒把他放上順位。原因一:Carmelo 已經入選先發,原因二:尼克戰績不理想,原因三:也是最大的原因,就是今年是他生涯新低,他的表現令我太失望了。 去年他可是平均 25.3 分(得分全聯盟第六),8.2 籃板,50%命中率的怪物 (對他來說已經算下降了最高有平均 25.2 分 59% 過)。 因此,戰績不優,數據跟以往比起來差太多的情況,我不得不把他拋棄在外。不過還是有可能會被教練們被選上。

中鋒:

Roy Hibbert (14.0 ppg, 9.8 rpg, 1.8 bpg)
沒甚麼好說的, 七呎二 的長人。 筆者前幾個禮拜去看現場, 真的超級大隻! 而且動作很快速俐落, 非常有實力的新星。

中鋒 - 候補的候補:

Tyson Chandler (11.0 ppg, 10.1 rpg)
雖然近年來常常受傷, 但是只要健康 籃板還是維持在一定的程度, 個人希望他被選入明星隊的主要原因則是...
給他 Alley Opp 實在太容易了! its that simple!

Joakim Noah (8.3 ppg, 9.2 rpg, 2.2 apg)
有不錯的籃球態度 非常 hustle (拼命), 能搶平均 3.4 顆進攻籃板, 不過明星賽 還是希望看到比較精采一點的球員啊...

================================================
Western Reserves (西區候補):

相對來說西區的候補選擇簡單了很多
 
後衛:

Russell Westbrook (21.3 ppg, 4.7 rpg, 5.8 apg)
Steve Nash (14.3 ppg, 9.9 apg, 52.8% FG)

個人雖然希望 Westbrook 少出手多傳球, 不過他跟 KD 確實是 OKC 贏球的主力。 近來幾場賽事都有不錯的表現, 在關鍵時刻能確保贏得比賽。

Nash 是去年被 snub 的前五名, 平均 14.7 分 11助攻 但是沒入選明星賽。先撇開個人偏見, All-Star 的後衛中 (Nash 是筆者最喜歡的球員之一) 全聯盟助功數最高的 Nash 如果沒有入選的話不太像話吧?! 太陽雖然打法已經跟以往不同, 現在更加以外線為主, Gortat 跟 Nash 的檔拆合作這季也不常見, So...希望 Nash 入選明星賽, 至少來幾顆我期待已久帥氣的傳球吧! 唯一有可能會傷到 Nash 的會是隊伍的戰績不優 (9-14) 令人擔心啊!

後衛 - 候補的候補:

Ricky Rubio (11.4 ppg, 4.7 rpg, 8.7 apg)
個人非常喜歡的新秀後衛, 認為他應該會是今年的新人王, 平均 8.7 助攻, 非常可觀。 尤其是心臟大顆,有 Nash 的風格,何況海外那麼多粉絲明星賽後補還是有機會的。如果客觀點看的話,其實 Rubio 沒有比下面的 Ellis 或 Parker 有資格進明星賽,不過筆者很想看他傳球所以把他排第一順位...哈哈

Monta Ellis (21.5 ppg, 2.9 rpg, 6.9 apg)
嗯 這位上演跟 Kobe 互砍 40 分的 NBA 得分好手,今年老二不在, 老大也多分了些助攻數。去年榮登被 snub 第一名的球員 Ellis! (去年平均得分排名全聯盟第八: 24.1分,明星賽前平均得分全聯盟排名第六,西區第三: 25.1 分)今年有沒有希望呢?

Tony Parker (17.1 ppg, 2.9rpg, 7.6 apg)
有人在論壇上留言才讓我突然記得這位老將! (更扯的是我的 FB 有他...自己都忘了) 今年一手扛起馬刺的攻擊輸出, 今天對上 Westbrook 還砍下 42 分 9 助攻的成績帶領馬刺贏得比賽! (這樣子的話明天早上他的 ppg 可能會飆到 18 ~ 19 分) 他是今年馬刺能站在西區第三的最大功臣! 而除了 Westbrook 以外,其他後衛都來自會掉到季後賽外的隊伍。因此,他入選的機會其實很大

Stephen Curry (15.6 ppg, 4.0 rpg, 5.7 apg)
老二 Stephen Curry 是最喜歡的新秀後衛, 高命中率, 會傳球, 會切入, 會抄截, 是新秀中能力很完善的控衛之一。

前鋒:

LaMacus Aldridge (22.9 ppg, 8.8 rpg, 1.1 spg)
Kevin Love (25.5 ppg, 13.5 rpg, 1.6 apg)

2011 年明星賽 Duncan 入選而被 snub 的 Kevin Love 跟 LaMacus Aldridge (2011 snub 球員第二,第三名),去年這個結果就已經引起球迷公憤!! 今年這兩位如果任何一個再度沒進明星賽應該會暴動吧? 兩位其實早就該進明星賽了! 雖然明星賽先發球員都是怪物等級的, 但是 Aldridge 跟 Love 在隊伍上的重要性, 以及本身的能力與數據 都逐以角逐明星賽先發球員的位子。 不過粉絲, 廣告, 都比不過 Griffin 的話 未來幾年應該還會是當候補吧...?
 

前鋒 - 候補的候補:

Paul Milsap (17.1 ppg, 9.4 rpg, 1.6 spg)
個人很喜歡他, 是個能力完善的 PF。 這兩年爵士隊給他越來越多的上場時間, 是我個人心目中的 MIP (Most Improved Player) 之一。 雖然今年的數據也很不錯, 不過前鋒應該已經是篤定 Love + Aldridge 了。

Rudy Gay (17.9 ppg, 6.5 rpg, 2.0 apg)
話說西區的小前鋒不多, G. Wallace 以及 D. Gallinari 都是選擇之一。 不過, 個人對 Rudy Gay 的球風比較有好感。 所以抱歉啦~!

Dirkk Nowitzki (17.2 ppg, 6.0 rpt, 45.5 FG%, 21.6 3p%)
一 開始並沒有把他加入這份行列, 原因與 Amare 一樣。以德佬以往的成績來看的話,今年他打的差強人意。或許是因為緊湊的行程,去年剛贏總冠軍,加上 Tyson Chandler 離開後敵隊防守更專注於他身上的關係,今年他時好時壞,壞的時候真的是跌入谷底。生涯多數在 20 分,8 籃板,48~50% 命中率,以及 40% 的三分命中率之間游走,今年相較之下看似累壞了。P.S: 去年他平均 23 分,51% FG,39.3% 3pt,7 籃板。

Pau Gasol (16.3 ppg, 9.5 rpg, 3.0 apg)
Gasol 喔...他還是有蠻大的機會入選, 畢竟在 Lakers 而且數據也不低。 但是總覺得他從去年季後賽以來就沒有甚麼好日子過。 教練們的心情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呢?

Tim Duncan (13.7 ppg, 7.5 rpg, 3.0 apg)
Duncan 自從 2008 年球季開始就走下坡了,畢竟從 1997 開始就平均 20+分 10+籃板的怪物。他的確是 NBA 史上最強的 PF 之一,不過 09-10 平均 17.9 分, 10.1 籃板 (進明星賽),10-11 平均 13.5 分, 8.9 籃板 (進明星賽)去年 (2011 年) Tim Duncan 以上面的成績進明星賽就已經引起公憤了。去年 LaMarcus Aldridge 21 分 9 籃板
, Kevin Love 21 分 15.5 籃板,絕對比 Duncan 有資格進明星賽,看來球迷還是注重 Duncan 的生涯成就...
所以今年 Duncan 實在不能把他放在上面 。
 
中鋒:

Al Jefferson (18.5 ppg, 9.2 rpg, 1.6 bpg)

個人非常希望 Jefferson 被選上。 打了  7 年, 數據再怎麼高, 都沒進過 All- Star。 想必許多玩 FB 的都很驚訝...近五年平均 19 分,  10 籃板的怪物中鋒還沒有進過明星賽。  年年都被 snub 的 Jefferson 今年如果又被拋棄 真的太沒天良了! (教練們非常有可能選 Gasol 就是了...)

中鋒 - 候補的候補:

Marc Gasol (14.9 ppg, 10.6 rpg, 2.3 bpg)
Gasol 老弟今年打的非常不錯, 雖然少了 Z-Bo, Gay 歸隊, 明顯有影響到隊伍的默契。 但是 Gasol 不管是防守方或攻擊方面 都還是拿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DeAndre Jordan (8.4 ppg, 8.9 rpg, 2.9 bpg)
Lob City 的副市長, 亂拋就對了, 只要快艇的兩位飛人都在 Alley-Opp 隨時可見。 他入選會使得明星賽更精采。

Marcin Gortat (15.3 ppg, 10.1 rpg, 1.7 bpg)
這位波蘭老兄是 Nash 的新搭擋, 雖然少了 Amare 的爆發力 不過還是非常的有實力。 今年總算打 30 分鐘以上, 繳出生涯新高的好成績!

總而言之! 大家一起期待星期四的到來 可能會有很多驚喜也不一定 大家拭目以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