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4 日 一個輕鬆看球賽的早晨,
Dirk Nowitzki 帶領小牛隊 (對 NBA 不熟的真的歹勢, 煩請耐心看完) 在第四節以短短的幾分鐘內跑出 17 比 2 的攻勢追平原本落後的比數, 並且在延長賽中 贏得比賽 (今天的比賽實在好看! 雷霆粉絲 sorry sorry sorry~)。 當時正在為此竊喜著的筆者, 打開信箱原本是想打聽一封快遞郵件的去處, 卻以錯愕的心開了另一封郵件。 郵件的標題: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 這使我登時想起今天其實是個大日子(?)。 我竟然入選了?! 阿母! 挖棟蒜啊啦~!

話說國小五年級因為父親的工作而轉到北京讀國際學校之後, 中文其實就沒有甚麼長進。 當時學校裡沒有人會說中文, 在這個環境下花了半年,從 ABC 都不會到英文總算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 所認識的朋友們: 韓國, 以色列, 義大利, 澳洲, 芬蘭, 挪威, 德國, (當時 Nokia, Samsung, LG, Siemens 等 大量外商開始進駐中國大陸), 使得我唯一會使用中文的地方就只有在家裡跟父母親罷了。  相信所有的入選者中, 不會有比我錯愕的人了。

直到升上上海美國學校就讀高中之後才正式回到華語的懷抱。 我只能說感謝, 羅貫中, 魯迅, 老舍, 朱志清, 金庸, 蔡智恆, 藤井樹 (請不要說我娘, 我是 sensitive - 感性兒~好嗎?), 村上春樹, 臼井儀人, 大場鶫x 小畑健, 尾田榮一郎 (註: 各位非 "宅" 朋友們, 後面幾位乃是 蠟筆小新, 死亡筆記本, 以及 海賊王 的漫畫作者) 等名作家的陪伴, 使得我不致於全然捨棄中文。

而天生情感豐富 (好啦我承認我以前很娘) 國高中時代也常因為感情而激發了一些作品。 不管是作曲寫歌, 詩詞, 抒發對某件事情的感想, 或是 單純記錄著與女友的喜怒哀樂 都間接的培養了我對於中文寫作的嗜好。 中文造詣有限使得每一篇部落格都必須花上一段時間, 尤其是關於籃球的分析跟評論 有時甚至花上整整八個小時才能確認無誤的發表自己的想法。 最常見的是當文章到一定的長度後 往往句子的形式便會開始重複。 雖然籃球的文章不需要太多花樣, 簡潔扼要的提出觀點跟分析較為重要, 但是個人卻花最多的時間在修改以及嘗試新的說法並且加入一些自己的個人特色跟元素。

總而言之, 當我發現自己入圍了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的初審時 實在是受寵若驚。

感恩,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年度大獎網址: 請點這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