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文真的很爛...
以女生的角度寫的
(Written from a girls perspective)
Pretty interesting...first time ever

紀念日記 By: 豪

=============================================

印象中的台北從來沒有那麼霧濛濛的
日記中 你的身影也因此模糊了許多
你離去的那天 我的身旁下著雨.......


看完 "從開始到現在"後 的我
在那天 我學著在日記中把你的名字
用彩色馬克筆一個個圈出來

我發現你佔用了我一年多 的篇幅
裡面每一頁都充斥著彩色的橢圓
每個圓中 是你的名字
而每一個圓 也都充滿著你的影子

我哭著對你說

我曾經在兩萬公尺的高空上寫過你的名字
也曾經在看著夕陽沉進太平洋時寫過你的名字

我曾經在你騎車時偷偷的在你耳邊說著你的名字
也曾經在寂寞的夜晚默默的想著你的名字

我曾經在生日時許下你的名字
也曾經在KTV 包廂時跟朋友唱著你的名字

我在我們第一次擁抱的那天寫過你的名字
也在我們第一次牽手的那天寫過你的名字

你曾經在睡夢中發現我會默念你的名字
也曾經在你離去時抓著你的衣角賴著你的名字

然而衣角沒了
我卻依舊紀錄著你的名字

但是
如今 你只能是一個名字
如今 你只能是一個曾經
如今 我帶你不走 你也不能再愛我

我好恨你
因為那天我得把寫在我的日記中的思念
提早送給你...
那天 你沒有回應 只是沉默的接收

真的...
印象中的台北從來沒有那麼霧濛濛的
日記中 你的身影也因此模糊了許多
你離去的那天, 我的身旁下著毛毛雨...

那天早上
我從睡夢中 被門鈴叫醒
我接到了一個通知
叫我當天下午到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
去找你

我到了
處處都是我們熟悉的臉孔 然而你卻不在
你騙我嗎?

跟我們熟悉的花蓮比起來
台北的空氣好像特別的潮濕
霧霧的 灰灰的 還混雜著消毒水的味道
陪我回花蓮好嗎?

我嘗試著 在這濛霧中記得你的臉
於是我努力的翻著日記
裡面卻只剩下名字 因為這一年多
我們不曾一起拍過照
你的父母也在 在我身旁輕輕拍著我的背
下著雨
他們對我說了些甚麼 我沒聽清楚


他們遞了一張面紙給我 我擦掉了台北的霧
天卻還是灰灰的

納入我眼簾的那一面黑白照片 讓我記得了你
是的 我愛的你
原本應該是記錄著我們的紀念日記
成為了紀念你一人的東西
而現在 不管我怎麼哭著對你說著我們的曾經
你都只顧著自私的化成一個名字 藏到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