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駱駝祥子好個阿Q$$ 
之前的網誌往上移了一些 (原本是 2009 August 16th)

我一直有夢想成為一個 吉他手, 鋼琴家, 爵士鼓手, 歌手, 作曲家,廚師, 麵包糕點師傅,

小說家, 漫畫家, 塗鴉達人, 咖啡達人, 旅遊家, 考古學家, 慈善家, 室內設計師, 木工,

畫家, 舞者, 籃球運動員...

然而我在各個領域裡都沒有天份....:

我彈吉他彈的還OK, 但是算是去年才開始會看譜.

我鋼琴只有彈過三個月, 而且到最後懶得學那些難廳的兒歌.

我爵士鼓學過一個月, 而只會打同樣的幾種 beat, 樂團裡隨便玩一下而已.

我喜歡唱歌, 但是知道自己唱的不怎麼樣, 而且發現只有自己唱的時候會好一點.
(前女友到最後聽都聽煩了, 而且覺得很丟臉)...

我喜歡作曲, 然而除了 Crystal, Mike 還有 Walos 稱讚過其他204 人聽聽就算了.

我試著學做菜,因為會很有成就感, 但是我很懶.

我只有烤過一次蛋糕, 而那次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 Habitat for Humanity, 並且讓女友相信我會烤.

我寫的小說自己越看越覺得很多地方有錯,於是永遠寫不完, 更不想給人看.

我畫的漫畫只會讓國中生崇拜, 而大部分是模仿 Enter 的.

我塗鴉都是跟著 Enter 和 James 去, 而只設計了兩個不怎麼樣的.

我只會喝咖啡, 懂得如何去煮, 也懂得苦了加糖, 卻始終不懂得品嘗其中的甘醇.

我想去歐洲旅遊, 想去日本的小地方走走, 想去各個地方感受不同的人事物, 然而我沒有能力

我想去探索各個地方的文化,想去享受發堀新文物的驚喜,也想去了解不同的歷史, 然而我選擇了電機.

我沒辦法跟媽一樣到處去幫忙需要的人,嘗試了解他人的處境,並且隨時反省自己,因為我不夠有恆心

我想自己設計房子,自己去設計裡面的格局與家具的風格, 然而我沒有機會

我想學習木雕, 自己動手蓋房子, 做家具和裝飾品, 然而我沒有時間.

我想當個畫家, 隨時隨地描繪身邊的人事物, 然而我沒有天份

我想當個舞者, 但是由於八年前的傷我必須放棄.

我想當個籃球運動員, 但是我的身體不允許, 而我的球技也漸漸變差.


於是, 再現實中, 我現在該做的是把自己過好,
夢可以只是夢, 但是也不一定只是夢
現在的我是沒有能力去做這些, 畢竟世界是現實的.
浪漫的人, 在這世界上遲早只會受到打擊 而感到失望.

但是遲早, 我會開一家店 (應該是副業吧~)
名叫[實夢]的咖啡館, 不大, 但是由我自己設計裡面的裝潢與格局,
裡面我會有自己從世界各地旅遊帶回來的小東西來裝飾,
那些小東西大多都是幫助他人或著一些有意義的事得來的,
而我可以跟客人說每一個東西的由來及故事.
店裡會有我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零食, 會有愛看的小說, 會有愛看的漫畫
會賣蛋糕, 會賣麵包, 會賣咖啡, 而店內將避開政治與種族的言論.
裡面會撥放輕音樂, 偶爾也會伴隨心情嘗試各式各樣的音樂.
我會去學做菜, 去學木雕, 去學樂器為了再為店裡多添色彩.
而時候到了, 我將會試著彈吉他或鋼琴, 並且跟另一些樂手唱自己寫的歌.


難, 但是是該開始努力了, 我想要看人完成夢想,
也希望有人在我身邊看著我完成我的夢想.
-----------------------------------------------------------------
好似愛是何物, 情又是何物

兩者雖不相同 卻又無何不同

要買鞋子, 買衣服,買吉他

要去墾丁, 去台中,去宜蘭

我被寵壞了, 我想要的都可以擁有,

而被罵怕了, 想要卻都害怕擁有,

我開始學著不說,默默聆聽,那久違了三年多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