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的夏季狂犇:
今夏熱火的話題性奇高無比,然而當大家把焦點放在南方三劍客 (LCD) 的時候,其實有另一股新勢力也在東區逐步成型。一個月前,正當 ESPN 為了 LBJ 的 "The Decision" 記者會而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後,ESPN 其實也順便帶著球迷們一起忽略了 NBA 中的其他人事異動。而既然今天的標題是公牛,想必各位也已經猜到,我要提到的名字會是誰。沒錯,就是 Carlos Boozer。

在 LBJ 的記者會的同一個禮拜裡,Bosh, Wade, Amare 以及 Boozer,也陸續向媒體發表自己未來幾年的歸宿。而當時媒體們的報導都認定,引進 Bosh,Amare 跟 Boozer 其實都只是為了釣到 LBJ 這尾大魚。畢竟根據 ESPN 的消息,當時 LBJ 的名單上其實就是這三個城市: 紐約,芝加哥,邁阿密,或是留在克里夫蘭。當然,最後 LBJ 決定 "帶著泳褲到南方海岸" 去時,整個 "自由球員事件" 又經歷了一番坡折。直到近來,熱火慢慢降溫,大家才開始注意到其他隊伍的補強。而今年的 "自由球員" 風潮中,公認的第二大贏家就是公牛隊。

明年的公牛雖然國王不肯來,卻請來了三位爵士,陣容實是不容小覷。公牛團隊將大部分的先發主力留下,其中包括了: Loul Deng,Joakim Noah,Derrick Rose 以及 Taj Gibson。而在 Brad Miller 和 Hakim Warrick 陸續被火箭跟太陽簽走,Kirk Hinrich 也被交易出去之後,公牛就開始針對弱點進行補強。最先引進了爵士三將: Kyle Korver,Ronnie Brewer 以及 Carlos Boozer,之後也從交易中得到勇士的 C.J. Watson。

(Boozer 與公牛簽下 5 年 8 千萬美金的合約) 

公牛の內線:
首先我就先從增強最多的的內線來做分析吧。Taj Gibson 雖然上個球季打的不錯,卻還有 "非常大" 的進步空間。在新秀中 Gibson 算是有潛能的,但總覺得公牛是逼不得已,才決定提早把他搬上檯面。以板凳來說 Gibson 是不錯,不過跟其他隊伍的先發比起來,他身為大前鋒的威脅性實在太低。上個球季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公牛的比賽的話就會發現,Gibson 的籃球 IQ 不高,許多基本的動作都會失誤。上一季他一共 6 犯畢業了十次,平均上場時間不到 30 分鐘,犯規次數卻是全聯盟第三多的。

因此,對於公牛來說 Carlos Boozer 將會是一顆大補丸。幾年前 Boozer 連姚明都可以壓著打,也曾是 NBA 排名第 4 第 5 名的大前鋒。雖然 Boozer 受傷後排名下滑,防守跟不上,攻擊方面也開始重用後仰跳投,但是他非常準,攻擊手段極多,在現今的大前鋒中仍舊非常有能力。而另一點球迷們需要列入考慮的是: 在公牛內線攻擊力比爵士高的情況下,Boozer 攻擊方面的壓力也可以減輕很多。想想看,爵士的 Mehmet Okur 身為長人中鋒,卻常常躲在外面投三分 (真的很欠毆,因為他內線其實也會打),而 Andrei Kirilenko 防守強,卻不是個攻擊好手。Noah 今年平均每場 11 顆籃板,其中高達 3.4 是進攻籃板,Luol Deng 跟 Derrick Rose 也常在禁區中遊走,所以如果能跟 Carlos Boozer 聯手,將會互相減輕壓力,同時也增強公牛在禁區中的競爭力。

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公牛的二年級潛力新人 James Johnson,明年也有可能會被重用,小前鋒 Loul Deng 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話也會是一大幫助。公牛上個球季能夠連帶傷兵進入季後賽,其實已經不錯(東區第八,在西區會排到第九)。Boozer 的加入彌補了大前鋒的漏洞,如果Noah 下一季還能拼命搶籃板,公牛的內線絕對會比上一季精彩很多。



(三爵士將與公牛主力在東區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公牛の外線/後場:
公牛後場主要補進了 Ronnie Brewer,Kyle Korver,以及 C.J Watson 這三位。首先 Ronnie Brewer 將會帶來除了 Derrick Rose 之外,另一個具有速度性質的球員。得分穩定,抄截也多的 Brewer,球迷們可以期待他與 Rose 搭配出非常精彩的 transistion game (攻守交換)。公牛一直以來外線偏弱,不太穩定,而 Kyle Korver 剛好帶來一個三分球的能力,多多少少填補一些外線不足的缺陷。C.J Watson 也將在 Rose 下場休息時出來瘋狂一番。

整體來說,公牛這次的後場補強非常完善,球員的選擇也都很合適。目前公牛始終想將 Luol Deng 交易脫手,只是苦無買家。而日前Derrick Rose 也向還是自由球員的 Tracy McGrady 招手。缺乏外線跟 SF 候補的公牛,使 McGrady 非常有希望成為公牛今夏補強的最後一塊拼圖。然而 7月 26 號,McGrady 與公牛團隊一起訓練之後,公牛並沒有向他提出合約。如今球團們對 McGrady 的主要疑慮,還是因為手術修復的膝蓋與身上其他傷勢持續影響著他場上的表現跟出席率。除此之外,更大的問題還是 McGrady 自己也無法調適心理,當第六人/候補。

如今沒有 McGrady 的加入,芝加哥的陣容也非常可觀。近幾個月如果沒有個最後一枚補強的話,公牛應該會陸續與隊上原本的自由球員續約 (如 Acie Law...等人)。

查看公牛隊官方陣容 - 點這裡

明年公牛先發陣容推測
(個人猜測):
            先發                        候補
PG   Derrick Rose         C.J Watson
SG   Kyle Korver    或    Ronnie Brewer (依據敵隊陣容互換)
SF   Loul Deng             James Johnson       
PF   Carlos Boozer        Taj Gibson
C    Joakim Noah          Omer Asik /Kurt Thomas

 

公牛の課題:
今年芝加哥除了補強之外,其實也換了一個全新的總教頭 Tom Thibodeau,所以首先必須注意的就是戰術上的變動跟不習慣。其次,公牛雖然有了 Boozer,Noah 的內線壓力可以減輕許多,但是公牛陣容中唯一列出 C 的還是只有 Noah 跟新秀 Omer Asik。原本的替補老將 Brad Miller 被送走後,Noah 明年的上場時間不會減少,反而有增加的可能。個人認為 Kurt Thomas 也有可能因此被放在中鋒的候補位置。而公牛其實也有與綠衫軍相似的問題: 能不能保持健康? 尤其是 Loul Deng 能不受傷,並打出水準 (原以為 Ben Gordon 走了後他會發威)。新引進的 Boozer 同樣的,也有傷勢的困擾。但更重要的就是 Boozer 在沒有 Deron Williams 之後,該怎麼跟 Derrick Rose 配合出成果。Derrick Rose 也是否能成功讓新進成員們融入公牛的攻勢,並放棄一些持球時間跟出手次數來當稱職的控衛。總之,這些都將會是下一季公牛隊必須一一面對的大考驗。

最後,公牛今年暑假的的補強陣容,明顯地會比去年強很多。想進季後賽的前幾名種子不是問題,不過之後能打到甚麼程度,就要看能不能排除掉不定因素加上團隊的努力了。

以下附上公牛 09-10 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